講座類型

雅痞藝文講座

《西班牙天主教與伊斯蘭教的八百年競爭》

從摩爾人的藝術到哥特式建築的光輝,每一處遺址和每一篇故事都反映了宗教之間的對話與對抗..

瞭解更多
《誰的奶與蜜之地?》以巴衝突中的文化與遺產

從耶路撒冷的古老街道到加薩的沙灘,從希伯倫的古墓到耶利哥的歷史遺跡..

瞭解更多
《笑紅塵》輝煌燦爛的八〇九〇年代(1980-2000)

風格多元的巨大變革和發展,華語流行音樂迎來了全新的黃金時代!..

瞭解更多
《卡拉瓦喬》〈靜物畫〉與〈聖人畫〉

桀熬不馴的浪子藝術家「卡拉瓦喬」,降臨在米蘭的魔鬼與天使!..

瞭解更多
《悲劇,是我的宿命》那些令人炫然落淚的女高音詠嘆

從《蝴蝶夫人》的悲慘命運到《杜蘭朵公主》的冰冷心靈,每一個音符都承載著女性角色的愛與痛。..

瞭解更多
《英雄的落幕》地中海爭霸戰

探索古羅馬與迦太基的壯闊對決,深入探索這場古代巨人之間的對決及其對地中海命運的影響!..

瞭解更多
《未央歌》剎那永恆的校園民歌世代(1977-1981)

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期,台灣校園民歌運動,為台灣的音樂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瞭解更多
《北歐極光奇幻之旅》

Robert深知北歐的極光,因其接近極光中心帶而更加迷人,他尤其鍾愛在寧靜中等待那一刻的到來..

瞭解更多
《藍色圓頂下的細語》撒馬爾罕的建築奇蹟

撒馬爾罕是歐亞大陸上最美麗和富裕的城市之一,天文學家、詩人、技藝超群的工匠匯聚於此..

瞭解更多
《教我如何不愛他?》那些令人蕩氣迴腸的男高音詠嘆

當普契尼的旋律遇上男高音的深情演繹,每一個音符都像是直達心底的呼喚..

瞭解更多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村上春樹 寂寞之旅

「你就是那淡色調的波斯地毯,所謂孤獨,就是永不滴落的波爾多葡萄酒酒漬。」..

瞭解更多
《色彩史詩-穿越時空的藝術探索》系列套票 共4堂

色彩不僅僅是視覺上的饗宴,它還是跨越時代和文化的語言,深刻地記錄著人類歷史和文化的變遷..

瞭解更多
《敦煌本色》漢朝至唐朝藝術的色彩美學

史學家稱敦煌為戈壁中的一顆明珠,究竟當時曾擁有如何的燦爛,而又褪盡繁華!..

瞭解更多
《南極》世界盡頭的神秘目的地

有地球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南極,受《南極條約》管理,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的領土,人類是這裡的過客..

瞭解更多
《貝尼尼》羅馬雕刻系列

阿波羅與達芙妮的愛情悲劇,在貝尼尼的雕刻下綻放出最戲劇化的瞬間..

瞭解更多
《英國故事小鎮之旅Ⅱ》系列套票 共3堂

探索英倫的心臟地帶,從風華絕代的海港城市利物浦,追尋搖滾樂的腳步..

瞭解更多
《出發去世界》自助旅行那些事

雪兒,一位走遍80多個國家、世界七大洲的旅遊達人,將親自分享她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

瞭解更多
《東京不思議!》你不知道的隱藏版東京

赤坂離宮有西洋主館、庭園、和風會館三個參觀重點,展現日本現代建築師融合西式與和式美學..

瞭解更多
《單身女子的東非不思議》

爬了非洲最高峰吉利馬札羅,也去了紅海潛水,還有看了肯亞動物大遷徙..

瞭解更多
從《歌劇魅影》巴黎歌劇院到老佛爺百貨的新藝術 傳統布札學院派與新建築美學的對話

我們從電影、藝術、文學、建築、歷史角度切入”巴黎美好時代”的建築美學與設計趣聞..

瞭解更多
《波提且利》〈春〉〈維納斯的誕生〉

義大利的海上捲起一頭浪漫金髮,隱身在貝殼裡的女神張亮藝術之眼..

瞭解更多
《群星頌》風靡亞洲的港台天王天后(1945-1976)

二戰後至1970年代中期的港台音樂界巨星,華語流行音樂的興起!..

瞭解更多
《法國泉源城鎮之旅》神奇的泉水與溫泉

得天獨厚的法國,在六角形的國土遍布各種不同的天然礦泉或是溫泉..

瞭解更多
顯示 1 - 30 / 441 (共 1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