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類型

雅痞藝文講座

《西班牙天主教與伊斯蘭教的八百年競爭》

從摩爾人的藝術到哥特式建築的光輝,每一處遺址和每一篇故事都反映了宗教之間的對話與對抗..

瞭解更多
《誰的奶與蜜之地?》以巴衝突中的文化與遺產

從耶路撒冷的古老街道到加薩的沙灘,從希伯倫的古墓到耶利哥的歷史遺跡..

瞭解更多
《笑紅塵》輝煌燦爛的八〇九〇年代(1980-2000)

風格多元的巨大變革和發展,華語流行音樂迎來了全新的黃金時代!..

瞭解更多
《卡拉瓦喬》〈靜物畫〉與〈聖人畫〉

桀熬不馴的浪子藝術家「卡拉瓦喬」,降臨在米蘭的魔鬼與天使!..

瞭解更多
《悲劇,是我的宿命》那些令人炫然落淚的女高音詠嘆

從《蝴蝶夫人》的悲慘命運到《杜蘭朵公主》的冰冷心靈,每一個音符都承載著女性角色的愛與痛。..

瞭解更多
《英雄的落幕》地中海爭霸戰

探索古羅馬與迦太基的壯闊對決,深入探索這場古代巨人之間的對決及其對地中海命運的影響!..

瞭解更多
《未央歌》剎那永恆的校園民歌世代(1977-1981)

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期,台灣校園民歌運動,為台灣的音樂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瞭解更多
《教我如何不愛他?》那些令人蕩氣迴腸的男高音詠嘆

當普契尼的旋律遇上男高音的深情演繹,每一個音符都像是直達心底的呼喚..

瞭解更多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村上春樹 寂寞之旅

「你就是那淡色調的波斯地毯,所謂孤獨,就是永不滴落的波爾多葡萄酒酒漬。」..

瞭解更多
《貝尼尼》羅馬雕刻系列

阿波羅與達芙妮的愛情悲劇,在貝尼尼的雕刻下綻放出最戲劇化的瞬間..

瞭解更多
《單身女子的東非不思議》

爬了非洲最高峰吉利馬札羅,也去了紅海潛水,還有看了肯亞動物大遷徙..

瞭解更多
《波提且利》〈春〉〈維納斯的誕生〉

義大利的海上捲起一頭浪漫金髮,隱身在貝殼裡的女神張亮藝術之眼..

瞭解更多
《群星頌》風靡亞洲的港台天王天后(1945-1976)

二戰後至1970年代中期的港台音樂界巨星,華語流行音樂的興起!..

瞭解更多
《神奇的泉水與溫泉》法國泉源城鎮之旅

得天獨厚的法國,在六角形的國土遍布各種不同的天然礦泉或是溫泉..

瞭解更多
《寶石與帝國》寶石故事中的歷史與慾望

從英國的愛德華紅寶石到太陽王路易十四時期的鑽石,每一顆寶石背後都蘊藏著人類歷史的厚重與複雜..

瞭解更多
《月亮與六便士》毛姆 島嶼之旅

「追逐夢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運,在滿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起頭看到了月光。」..

瞭解更多
《百年後,如何欣賞普契尼的歌劇?》從生平到創作說起

通過對普契尼音樂風格和譜寫特色的深入解析,我們將了解他是如何在歌劇中捕捉人類情感的細膩波動..

瞭解更多
《普契尼逝世百週年紀念》系列套票 共3堂

他的歌劇擅長描繪深刻卻悲淒的愛情,一曲詠嘆總是道盡人世間的無奈與心酸..

瞭解更多
《東南亞千年瞬間》

穿梭於泰國的宏偉王宮、越南的熙熙攘攘街頭、印度教的神秘雕刻以及伊斯蘭教的清真寺之間..

瞭解更多
《英國海盜的海權新時代》

微風捎來帶領英國走向世界的是都鐸王朝,從亨利八世到伊莉莎白一世的輝煌年代..

瞭解更多
《拉斐爾》〈雅典學園〉聖母系列

走入梵蒂岡宮殿,穹頂上的希臘神話,演示拉斐爾的理性與感性..

瞭解更多
《長日將盡》石黑一雄 公路之旅

要成為一個「完美總管」,是否就要完全放下私人情感?已經錯過的愛,還能夠再重來嗎?..

瞭解更多
《土耳其進行曲》伊斯坦堡東方美學之旅

今晚,讓我們搭配著土耳其甜點與茶飲,用另一種視角展開伊斯坦堡美學行旅..

瞭解更多
《聖光降臨西堤島》從巴黎聖母院到巴黎人最愛的Sainte-Chappelle建築之美

聖路易島上是巴黎優雅的生活住宅區,走在上面有真正巴黎的氣味,體驗一下”小布爾喬亞”的生活悠閒..

瞭解更多
《華語歌曲百年大賞》系列套票 共4堂

在樂壇的長河中,華語歌曲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閃耀著百年的音符與情感..

瞭解更多
《夜上海》點亮繁華的上海時代金曲(1927-1945)

這段時期的上海,被稱為「東方巴黎」,其音樂風格獨特,融合了中國傳統音樂與西方爵士..

瞭解更多
《足尖上的莎士比亞》

莎士比亞是世界文學史中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在世界各地演出..

瞭解更多
顯示 1 - 30 / 427 (共 1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