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童話之旅》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捷克童話之旅》
沉醉於文化、建築與美食的盛宴


探訪捷克三大城,感受源自中世紀歐洲的古老魅力!

漫步布拉格,在古老的舊城廣場上,欣賞歷史悠久的市政廳和維也納舞廳;走進契斯基庫倫洛夫,穿過古老的石拱橋和城堡,感受古樸小鎮的浪漫氣息;沿著特日恰尼河畔走入卡羅維瓦利,體驗歐洲貴族的溫泉療養!

跟著專業歐洲領隊李佳伶,走進捷克童話世界,欣賞跨時代的城市風貌、品味文化、建築與美食的盛宴!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5堂

漫遊歷史古城
布拉格

「一座城市,如何演繹一千年的歐洲建築史?從老城廣場漫步至查理大橋,夕陽籠罩整座城市,彷如傳說中的金色布拉格…」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5堂

漫步布拉格老城


「走入布拉格老城區廣場,提恩教堂的兩個尖塔猶如兩把燃燒的黑色火焰,彷彿童話故事裡的魔鬼城堡…」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5堂

布拉格之春
從猶太區到新城區

「民族戰爭的烽火連天,如何在東歐掀起下一幕布拉格之春?走上布拉格的香榭大道,跨時空感受東歐曠野的憂傷浪漫…」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5堂

捷克 溫泉小鎮
卡羅維瓦利

「新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沿著花園迴廊走向卡羅維瓦利最美味的溫泉,飲一口泉水,感受捷克波西米亞西部古樸小鎮的冬日浪漫…」


查看更多
系列第5堂/共5堂

歐洲最美童話小鎮
契斯基庫倫洛夫

「伏爾塔瓦河灣上的庫倫洛夫城堡,完整保留了中世紀的小鎮風情,在捷克波西米亞的土地上,開出了一朵五色花瓣的玫瑰…」


查看更多

— 探訪捷克三大城 —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保存著波希米亞王國的王冠,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和捷克總統都曾在此辦公。

●提恩教堂

因其建築造型也被稱之為魔鬼教堂,自14世紀開始成為老城區最主要的教堂,歷經數代改建,見證了如胡斯戰爭等諸多歷史事件的發生。

●新城區

由查理四世所建立的新城區曾為數個市場所在,曾見證捷克斯洛伐克的獨立,也經歷了蘇聯坦克駛入鎮壓的布拉格之春事件。

●市場溫泉迴廊

據傳查理四世當年打獵時無意間發現此處溫泉具有療效,此後開啟了溫泉聖地的輝煌歷史,而傳說發現地就位於市場溫泉迴廊之中,尤其到了近代,更成為眾多名人的療養休憩首選。

●庫倫洛夫城堡

始建於13世紀,隨時間多次增建修改,混合了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等風格,由40座建築及宮殿組合而成,為中歐最大的城堡之一。


— 講師介紹 —


李佳伶


專業歐洲線領隊
旅遊規劃師

喜愛歷史也喜愛健行,曾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也曾走過日本四國遍路,力行讀萬卷書同時也要行萬里路,結合所見所聞讓講述的歷史更加生動有趣。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