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歌舞劇》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探索歌舞劇》
演歌舞的表演藝術美學


紐約百老匯的紅色布幕升起,準備揭開歌舞劇的瑰麗世界!

I Dreamed a Dream…歌者婉轉淒美的歌喉,訴盡生命的甜美與悲辛;
Cell Block Tango…舞者優雅的身段,搭配絢爛腳步,划開舞台的金色年代;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舞台的華麗調度與演者的用心歷歷,情至深處,如何不轉下一滴熱淚?

跟著金革唱片總監林伯杰老師,深入分析歌舞劇的藝術精髓…
三場關於演歌舞的表演藝術美學…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歌舞劇的歌之探祕

「Les Miserable!女工方婷在命懸一線時,唱出了最婉轉哀戚的命運…」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歌舞劇的舞之究極

「Cell Block Tango!犯罪女郎在芝加哥的華麗舞台上,綻放玫瑰色的致命誘惑!…」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歌舞劇的劇之奧義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華麗水晶燈掉落,搖撼觀眾席的動魄驚心… 」


查看更多

—— 歌.舞.劇 ——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裡的巴黎女工方婷,為了支付女兒的寄養費用,賣掉頭髮、牙齒和自己的肉體,最後在與女兒重逢前夕,因病離世。死前唱的一首獨唱歌曲〈I Dreamed a Dream〉成為歌舞劇中的經典歌曲。

●西城故事

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最早以音樂劇形式在百老匯和倫敦西區劇院上演。

●歌劇魅影

改編自法國作家卡斯頓・勒胡的愛情驚悚小說,在倫敦的女王陛下劇院首演,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


——— 講師介紹 ———


林伯杰

曾任滾石唱片企劃經理,現職金革唱片音樂總監、廣藝愛樂顧問。跨足古典、爵士、新世紀、世界音樂、影音DVD,甚至還包辦了國內藝人的唱片發行與音樂會製作。

文章見國內外各大報章雜誌,包括《音響美學》、《CD Hi》、《音樂與音響》、《AV Choice》等雜誌。並為《MUZIK》古典音樂雜誌專欄主筆,著有「一夜變成歌劇通」、「音樂自HI術」等。

擔任過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類評審、真理大學音樂應用系兼任講師,中視《家庭音樂廳》、《音樂饗宴》、寶島新聲等節目主持人,並在國家文官學院擔任藝文講座主講人,同時擔任伯朗講堂等各藝文講座主講人,可以說教化古典樂迷無數。

個人部落格 http://puccinilin.pixnet.net
個人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okeylin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