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的波斯行旅》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玫瑰色的波斯行旅》
波斯文明與建築美學


人間最接近伊甸園的,是波斯花園?

阿契美尼德王朝憂傷而浪漫的歲月,鐫刻在「波斯波利斯宮殿」的斷井頹垣,神祕中暗藏美麗光芒;
薩珊王朝時期留下的火神殿「塔克蘇里曼聖殿」,有著索羅門王寶座之稱,聖火至今仍照耀著伊斯蘭國度;
薩法維王朝華麗的「古列斯坦宮」,綻放早期波斯工藝與西方藝術結合的建築經典…

以詩與玫瑰佐酒,專業文史職人林墾,帶大家展開一場波斯文明的華麗旅行,讀一篇現代的輝煌史詩…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千里走千年
穿越波斯文明之路<上>

「最耀眼的寶石『伊瑪目清真寺』鑲嵌在伊瑪目廣場上,深藍色的牆垣,滲透出一股靜謐與沁涼…」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千里走千年
穿越波斯文明之路<下>

「大流士在『波斯城』接受萬國朝拜,柱上的薩珊浮雕,沉默地演出列王們未竟的神話…」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遺落人間的天堂角落
精選波斯建築

「以大地四元素所建造的『波斯花園』,樓台、亭榭、牆垣與精密的水流系統,是印度與西班牙園林藝術的濫觴… 」


查看更多

—— 波斯文明與建築 ——


●古列斯坦宮

跨越往昔與今日,華麗的面貌猶如頭巾下的波斯女子,有著精彩無盡的動人故事。

●伊斯法罕聚禮清真寺

伊朗境內唯一單獨以清真寺入選的世界文化遺產,承載千年記憶的磚石,幻化成守護永恆的紀念。

●粉紅清真寺

清晨的暖陽,透過窗上的彩繪玻璃,折射出一幕流光溢彩的炫爛幻影。


——— 講師介紹 ———


林墾

台北市社區大學老師
文史職人、在地深度導覧

渴求見證文化瑰寶,和世界對飲
奢望親臨歷史現場,與千古暢談
以人文建築視角,走訪歐非中東50餘國、中國大陸全區、台灣全區拍攝Youtube紀實影片。常開設建築、文史、旅行講座、導覧課程。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