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英國》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你所不知道的英國


把傳統與創新揉合到完美的英國,她的創意和激情很難透過旅行的短暫停留而察覺…

從隨處可見的街頭Pub到世界頂級的雞尾酒吧,酒,無所不在英國人的生活、歷史、日常裡。在這個全世界最老牌的民主國家,尊貴的英國皇室不但在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在國際上也是討論度最高的皇室。

《微醺,倫敦》作者Lisa用移居倫敦十五年的生活經驗及田野觀察,透過獨樹一格的角度在此系列講座中介紹不為人知的英國豐富酒歷史及皇室溫莎家族秘辛。

三場關於英國微醺的貴族與品酒文化…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你所不知道的
英國酒歷史Part1

「在夜幕低垂時,一間一間 Pub 從頭喝完整條街!倫敦城裡荒誕與優雅並存的飲酒禮儀,品酒與拼酒兼俱的英倫風範…」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你所不知道的
英國酒歷史Part2

「Champagne、Cocktail、Whisky…哪種酒才是英國人的最愛?英國人喝的不是酒,是人際社交,是自古老傳承的感情制約…」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你所不知道的
溫莎王朝秘辛

「關於黛安娜王妃的傳言,有哪些是真的?同為溫莎王朝的公爵夫人,為什麼凱特王妃大受好評,梅根卻人氣低迷…」


查看更多

—— 微醺英國 ——


●英式酒館(Pub)

Pub是Public House的縮寫,就是公共之家的意思。追溯到16世紀,那時候的Pub就是把自家的客廳開放給陌生人來喝酒。也因此,傳統的Pub裝潢就很像一般人家裡的起居室,要營造的是如家一般Cozy的感覺。

source by WikiCommons(Rept0n1x)

●香檳

一生喝掉4萬2千瓶Pol Roger香檳的邱吉爾首相在二戰時高呼「同志們!讓我們為香檳而戰!」英國人一年喝掉的香檳竟高達三千萬瓶!

source by flickr(Anders Adermark)

●戴安娜王妃

1995年戴安娜王妃那場震驚全世界的BBC專訪,25年後竟被證實是BBC騙來的!如果沒有那場專訪,戴安娜的命運會不會大不同?

source by wikicommons(Rajasekharan Parameswaran)


—— 講師介紹 ——


Lisa Huang

《微醺,倫敦》作者
威士忌品酒師
倫敦外商銀行VP
知名媒體專欄作家
WSET列酒中級證照
英國文化暨威士忌專家

倫敦外商銀行VP斜槓威士忌品酒師/作家,著有《微醺,倫敦》。左腦是後天的MBA理性邏輯,右腦是天生的文青感性浪漫。WSET烈酒中級證照入手後,發現自己更擅長用人文角度說酒寫酒。移居倫敦十五年,現為《GQ Taiwan》、《關鍵評論網》、《Every little d》專欄作家。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