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藝文講座》


亞洲奧運場館之美


這次的東京奧運締造了許多前所未有的紀錄,台灣選手的成績也獲得前所未有的豐收,更讓大家對於年輕新秀的潛力刮目相看!在為我們的奪牌國手加油之際,你其實也看到這些精采的場館設計。

奧運場館設計美學是另一門學問,除了張顯國力、呈現時代技術、也表現不同時代與國家的「建築的動態運動美學」。如何欣賞東京奧運場館建築的美學奧妙?亞洲知名的奧運場館建築設計,有那些不同特色與設計巧思?

一起來體驗奧運場館建築設計藝術之美,探索其技術奧秘與設計美學的軼事與趣聞!


北伊朗波斯古文明


在伊朗這個詩和玫瑰的國度,盛放出最絢麗的伊斯蘭世界!

有人說,見過伊斯法罕,就是見過半個世界…

鑲嵌在伊瑪目廣場上,最耀眼的寶石「伊瑪目清真寺」,深藍色的牆垣,滲透出一股靜謐與沁涼;有著索羅門王寶座之稱的「塔克蘇里曼聖殿」,薩珊王朝時期留下的火神殿,聖火至今仍照耀著伊斯蘭國度…

跟著旅遊文化講師飛米林,重返古波斯榮耀,打開看世界的另一隻眼!


北印度世界遺產


在晨光沐浴之際,走入印度生死輪迴的場域,感受天堂與地獄的並存!

走進「白城」烏代浦,典雅的宮殿從皮秋拉湖中冉冉而升,渲染出優美的湖光山色;入住「粉紅之城」齋浦爾,古城牆的神秘花窗,彷彿鑲嵌著一千零一夜的奇幻故事…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印度的城市浪漫,還繾綣在泰戈爾不朽的文字之中…跟著黃偉雯老師,走一趟北印度的世界遺產與文化之旅!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