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蠻族神話三部曲》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歐洲蠻族神話三部曲》


歐洲大陸的土地上,曾有三支被輝煌的羅馬帝國視為蠻族的人們…

被迫離開這塊大陸的凱爾特人,被迫進入大陸以尋求更好生活的日耳曼人,以及從邊陲進入巴爾幹後崛起的斯拉夫人。在歷經了一連串的羅馬文明洗禮與陸續的基督教化之後,慢慢形塑了今日的歐洲版圖與文化圈…

邊陲「蠻族」如何創造神話?又如何走向文明?

跟著文化講師阿曼達,看同一個大基督教文明圈底下,歐洲文化的進程…

三場關於歐洲文化起源的神話故事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凱爾特神話
凱撒征服之後的凱爾特與文化慶典

「凱薩征服高盧後,羅馬與不列顛爆發戰火,最後在愛爾蘭留下一塊凱爾特的淨土...」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日耳曼神話
北歐神話形塑下的日耳曼文化圈

「崇拜北歐諸神的人們堅信,世界終將毀滅,唯有不停戰鬥,才能進入英靈殿堂得到永恆...」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斯拉夫神話
從巴爾幹崛起的斯拉夫民族

「隨著匈人的入侵,歐洲大陸興起一股民族大遷徙的浪潮,從多瑙河谷到波羅的海海濱...」


查看更多

— 歐洲蠻族神話 —


●聖派翠克節

每年3月17日是聖派翠克節St Patrick's Day,只要有愛爾蘭移民的地方,就會呈現綠油油的一片。

●宇宙之樹

宇宙之樹,又稱為「世界樹」或「乾坤樹」,在北歐神話和芬蘭神話中,這個巨木的枝幹構成了整個世界。

●匈人阿提拉與聖彼得

上帝之鞭匈人阿提拉的入侵,與歐洲民族版圖的大洗禮,史稱民族大遷徙。


—— 講師介紹 ——


阿曼達 Amanda

阿曼達,前電子新貴,貢獻了大部分青春歲月給兩兆雙星產業之後,赫然決定離開循規蹈矩的生活,開始了遲來的叛逆人生。

在台灣人還沒聽過的年代,跑到英國唸了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學位。離開了台灣填鴨式的教育環境,人生中第一次發現,原來念書是一件如此有趣的事。可惜寫論文階段,就深深了解自己「學術生涯」已到了天花板,忍痛放棄攻讀博士學位的計畫。不然現在不是在大專院校作育英才,就是上媒體以名嘴專家頭銜騙吃騙喝(咦)。

回國後賣過歐洲進口頂級衛浴,管理過泡沫紅茶店。住過英國、美國、加拿大。在荷蘭當過女工,在倫敦、牛津、紐約、慕尼黑、雪梨與東京做過保母。

現在過著組合式的工作人生(帶團、寫稿、遊學與特殊行程規劃…),努力在實踐一張永遠沒完沒了的心願清單。

FB粉絲專頁:
阿曼達。移動人生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