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藝文盛宴》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西班牙藝文饗宴》


走過最輝煌的海上帝國盛世,見過最耀眼的文化遺跡…

格拉納達的絕美宮殿、古蘭經裡描繪的天堂…西班牙像一顆蜷伏在歐洲半島上的珍珠,如同她最著名的騎士唐吉訶德,在幻火流光的二十一世紀中,仍然映照著中世紀的純樸浪漫…

跟著黃偉雯老師,從安達魯西亞走起,見證史上第一個日不落帝國最燦爛的文化遺產

四場關於西班牙的文化歷史故事

——— 系列講座 ———


【濃情西班牙】
安達魯西亞裡的摩爾人與吉普賽風情

查看更多
【皇家西班牙】
馬德里不思議

查看更多
【文藝西班牙】
流感與內戰下的藝文盛宴

查看更多
【奔放西班牙】
節慶與拉美特色服飾

查看更多

—— 西班牙藝文 ——


●賽維亞的鬥牛場

歌劇《卡門》的故事發生地,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鬥牛場,也是每年舉行阿布利爾節(鬥牛節)的場所。

●塞哥維亞輸水道

伊比利半島上,最雄偉的古羅馬遺跡,也是「勝利之城」塞哥維亞的象徵。

●龍達(Ronda)

西班牙南部的山城,是近代鬥牛的發源地,海明威筆下的《戰地鐘聲》曾描繪過的場景,有「白色山頂小鎮」之稱。

●哥多華庭院節

哥多華是伊比利半島的文化、科技與政治中心,極具特色的「庭院節」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 講師介紹 ———


黃偉雯

前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校長
專業講師.作家
歷史學碩士、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進修中

出版作品:《個人旅行:吉隆坡》、《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遊戲絲路:穿越西安大漠行》、《校園崩壞中:連孔子都傻眼的教育亂象》、《遊戲上海:穿越魔都百年行》、《開始在馬來西亞自助旅行》、《用電影說印度:從婆羅門到寶萊塢,五千年燦爛文明背後的真實樣貌》等十一本著作,第十二本著作《來去馬來西亞:從鄭和、孫中山到「辣死你媽」多元繽紛的南洋日常》2020年9月上市。

知識的聲音課程 : 《15集聽懂法國歷史》、《聽懂印度史25講》

FB粉絲專頁:深度文化x世界歷史觀察/An in-depth look at culture and world history
https://www.facebook.com/lunamuybien

FB粉絲專頁:小瑪王妃的世界視角/Mary’s World Vision
https://www.facebook.com/Medusa.1st.princess

流轉歐亞王室的
印度浪漫

主講人 黃偉雯

「走過印度史上最瑰麗的時代,與燦爛的文化遺跡,蒙兀兒王朝的泰姬瑪哈陵,看盡帝國的美麗與哀愁…」
系列課程

★第一堂 紗麗密碼
印度教裡的服飾美學與印度時尚

★第二堂 珠寶密碼
蒙兀兒王室的輝煌與寶石工藝

★第三堂 女王印度
英殖民到獨立後的美麗與哀愁

★第四堂 發現印度
北印度世界遺產與歷史文化

★第五堂 神廟密碼
南印度世界遺產與歷史文化

★第六堂 美食印度
流著牛奶與蜜的料理哲學

查看完整系列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