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 帝國篇》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世界遺產 帝國篇》


從荷馬譜寫史詩的年代,多少萬個星辰墜落,春秋凋零,帝國的光輝卻從來不曾殞滅…

巴爾幹半島上希臘的浪漫神話,動搖羅馬帝國的征服野心;尼羅河畔鐫刻法老鷹神荷魯斯的印記,迴盪在蒙兀兒帝國海市蜃樓的想像之中…

文明遺產最終以寂寞的美麗形式,征服了死亡,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賦予斷井頹垣。

跟著暢銷旅遊作家馬繼康老師,踏上世界帝國的記憶追溯之旅 四場關於帝國史詩的文化遺產巡禮…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希臘帝國世界遺產
西方文明起源

「世界文明起源在西方,西方文明起源在希臘,
走進愛琴海探訪古希臘的吉光片羽...」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羅馬帝國世界遺產
跨歐亞非的千年霸業

「古羅馬為何偉大?又如何衰亡?奧古斯都的凱旋,
創造了歷史上第一個跨歐亞非三洲的偉大帝國...」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蒙兀兒帝國世界遺產
印度與伊斯蘭的文化揉合

「蒙兀兒帝國的迷人之處
在於其雜揉了波斯、伊斯蘭、中國與印度的文化...」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埃及帝國世界遺產
尼羅河的贈禮

「擁有七座世界遺產的埃及,
文明燦爛更勝法老王的黃金面具...」


查看更多

— 帝國世界遺產 —


●奧林匹亞遺址

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的一個山谷,在公元前10世紀成為宙斯崇拜的中心,是中希臘和邁錫尼文明時期的象徵地。公元前776年開始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便是現代奧運的前身,該體育場也是羅馬時期的經典建築典範。

圖片來源:WikiCommons

●雷蒂安長城(日耳曼長城)

羅馬帝國的邊界建築於83年至260年間,從萊茵河延伸到多瑙河,它把羅馬帝國的領土與未被征服的日耳曼部落分開,包括許多堡壘與數百座瞭望台。

圖片來源:WikiCommons

●胡馬雍陵墓(Humayun Tomb)

胡馬雍陵墓是早期具有代表性的蒙兀兒陵墓,風格影響後來的泰姬瑪哈陵。陵墓是胡馬雍遺孀主導,共興建八年完成,是印度首次融合了波斯花園宮殿式的創新風格的陵園。胡馬雍陵墓於1993年列入UNESCO世界遺產,並在2003年透過AKTC基金會的協助修繕恢復陵園的流水系統。

圖片來源:WikiCommons

●阿布辛貝神殿

原本坐落在納賽爾湖西岸,因為埃及政府決定興建水庫,只好遷居至更高的山上,至今仍守衛蘇丹進入下埃及的路上。

圖片來源:WikiCommons


——— 講師介紹 ———


馬繼康

世界遺產深度領隊、世新大學/中華民國世界遺產協會講師。

以旅遊為工作主軸的行動者,身分多元,工作範圍涵蓋帶團、演講、上課、寫作、廣電節目,目的是透過旅行傳遞美好生活態度與價值。已造訪歐、亞、非三洲共計35個國家與地區,也熟知台灣特色景點。

曾任世新大學講師、太魯閣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世界遺產協會講師、文山及士林社區大學講師、國際領隊,亦曾擔任金鐘獎評審。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獲第二屆、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決選入圍;開設於文山社區大學的課程「放遊台灣趴趴走深度輕旅行」,也成為台北市社區大學98學年度最佳課程。

著有《788分之1的感動:世界遺產紀行》、《旅行定格》、《Hohaiyan!跟著原住民瘋慶典》、《玩味‧台灣》。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red-pony.blogspot.com
信箱&FB:redponymck@gmail.com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