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與熱情的波羅的海》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冷靜與熱情的波羅的海》
歐洲旅遊導覽與歷史驚艷之美


經歷過戰火轟轟,波羅的海如今盛開,歷史的傷痕變成最美的胎記...

冰天雪地的俄羅斯與北歐,有著童話的神秘浪漫,有玻璃屋的星夜景觀,還有獨樹一格的芭蕾藝術與人文歷史;綠意盎然的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小國,有蕭邦用音樂寫下的愛國記憶,也有巴洛克古老宮殿的巍峨悠遠…

國際專業領隊陸秀慧,以在地嚮導的獨特眼光,帶大家看見歐洲波羅的海的驚艷之美…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追憶流金歲月
閱讀俄羅斯

「憂傷芭蕾的舞步划過,凱薩琳女皇以琥珀、寶石與浮雕推砌出的絢麗奢華,以及佈滿浮雕的華麗地鐵宮殿...」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憂傷華爾滋
波蘭的人文絢麗與歷史傷痕

「波蘭像一首蕭邦的圓舞曲,歡快跳躍的琴聲中,刻畫著古老的巴洛克宮殿、輝煌富麗的地下鹽礦城,還有全歐洲最壯闊的原始森林景觀...」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冰雪中的熱情
驚艷北歐

「橫越北歐的鬱鬱森林,在斯堪地那維亞的看見極光飛舞,萬年冰川下的深谷峽灣,容納天地山海的壯麗...」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波羅的海三國的美麗與哀愁
 

「愛沙尼亞的卡德里奧皇宮精緻浪漫、拉脫維亞的中古城堡被新興建築環抱、立陶宛處處是巴洛克文藝復興的街景…」


查看更多

—— 東歐古城 ——


●聖巴索教堂

聖瓦西里主教座堂最初的設想是建造一群小禮堂,每一個禮堂代表一個聖人,寓意每到一個聖人的節日,沙皇就打贏一場戰鬥。但中間的一個單獨的塔將所有空間整合成了一個教堂。傳說伊凡四世對這所教堂如此滿意,以至他命人將該教堂的建築師波斯特尼克·雅科夫列夫弄瞎,以阻止他為其他人設計出同樣美麗的建築。

●華沙舊城區 Historic Centre of Warsaw 1980

1944年8月,華沙起義事件之際,華沙歷史古蹟有85%遭到納粹軍隊的破壞。戰後,因為當地居民為期五年的重建運動,重建了古城的現今風貌;包含教堂、宮殿,甚至是市集等等。重建後的華沙古城提供了其13至20世紀之間的歷史。

●芬蘭玻璃屋

專為賞極光而設計的玻璃屋,玻璃製的頂兼具保暖和防積雪功能。即使是零下40度的冰天雪地,小屋內依舊暖烘烘。

source by wikicommons(Beliansketatry)

●里加

拉脫維亞的里加,完整的中世紀城堡以及800多座的新藝術建築,成為整座城市最搶眼的特色。


—— 講師介紹 ——


陸秀慧

曾任職於美國加州高科技業與華爾街金融界十餘年。現任外語領隊、松山社大與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擅長於行銷與品牌規劃、國際展覽的策展。

熟習東歐文化,著迷於歷史人文,倘佯於非洲、美索不達米亞、印度,中國,印加及瑪雅古文明,見證古老帝國,埃及、波斯、亞歷山大、羅馬、俄羅斯、拜占庭、阿拉伯、十字軍、鄂圖曼、阿茲特克、印加帝國等燦爛輝煌的故事與遺蹟,以及古巴的歷史與人文。

尋秘東歐古城

主講人 陸秀慧

「走入羅馬尼亞黑森林,看穿中世紀帝國的愛恨交織;摘下保加利亞玫瑰,一抹暈紅漫漶成東歐的古老浪漫…」
系列課程

★第一堂 羅馬帝國傳承人 羅馬尼亞

★第二堂 巴爾幹靈魂 克羅埃西亞

★第三堂 奧匈帝國的絢麗昔日與璀璨今朝

★第四堂 在保加利亞天空下,盡情玫瑰


查看完整系列

窺探美洲古文明

主講人 陳冠州、陸秀慧

「來到馬丘比丘必朝聖的太陽祭盛大慶典,傳統服飾、祭司膜拜儀式、載歌載舞,親眼看見時空交錯的偉大遺跡...」
系列課程

★第一堂 品味秘魯
 深入印加文明的黃金年代

★第二堂 墨西哥
 璀璨前世今生

★第三堂 毀滅與重生
 中美洲的瑪雅文明

查看完整系列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