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建築》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巴塞隆納建築》


巴塞隆納就像一座永不竣工的藝術城市,龍血與玫瑰,綻放加泰隆尼亞永恆的傳說…

如果說高第是上帝贈予巴塞隆納的禮物,聖家堂就是高第所打造的人間天堂!

融合歌德式、現代主義與新藝術運動的時代啟發,高第的建築魅力,依舊翻天覆地的發酵中…

跟隨建築學者胡琮淨的腳步,走一趟巴塞隆納建築之旅

四場關於加泰隆尼亞藝術與建築的美學故事…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巴塞隆納古典建築
從美麗林蔭道La Rambla大道
漫談哥德區建築之美


「西班牙詩人洛爾卡曾經說過,蘭布拉大道是:世界上唯一我希望永遠不會結束的街道...」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高第藝術的新時代巴塞隆納
從聖喬治屠龍
談巴特由之家的建築美學


「整棟建築彷如一隻巨龍骨架,石雕線條與繽紛的馬賽克,訴說著聖喬治屠龍的故事...」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前衛建築聖光降臨巴塞隆納
從高第聖家堂的仿生美學談起


「聖家堂主殿大廳樹狀簇柱,彩色玻璃映照下來的七彩聖光,是高第用生命篆刻的萬丈光芒…」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21世紀巴塞隆納現代建築之美
從巴塞隆納最豔麗的菜市場
聖卡特琳娜市場談起


「哥德式的古城優雅,埋葬著12世紀的建築廢墟,層層堆疊出西班牙的王朝記憶…」


查看更多

— 巴塞隆納建築 —


●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

西班牙詩人費德里戈·加西亞·洛爾卡曾經說過,蘭布拉大道是「世界上唯一我希望永遠不會結束的街道」。

●巴特由之家 Casa Batllo

色彩斑斕迷幻的巴特由之家,以浪漫古典的騎士救公主的故事為設計靈感。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高第的聖家堂自1884年動工迄今仍是進行式,他的西班牙新藝術運動,百年來一直帶給世人驚喜。

●聖卡特琳娜市場 Santa Caterina

在老城區2005年更新完成的聖卡特琳娜市場,炫彩的波浪屋頂是一件向高第致意的建築設計。


——— 講師介紹 ———


胡琮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與文化大學景觀系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在比利時客居2年,從事都市設計、建築領域與設計教學多年,以建築旅行與玩賞建築與藝術史之經驗,融合美術、建築、文學、當時政經背景、歷史,從普羅大眾輕鬆切入建築藝術與其背後的故事,發現原來建築美學是如此的平易近人…

◆比利時魯汶大學建築及都市計畫碩士/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建築學士
◆汶墨工作室 負責人/資深都市設計師,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文化大學景觀系兼任助理教授(22年教學經驗)
◆具29年國內外各類大型規劃設計之專業經驗,兼具建築及都市計畫專業背景,曾任職國內及國際知名大型規劃設計公司。
◆近年參與完成重要計畫包括台中市「草悟道」規劃與景觀計畫,台北市2016設計之都-二代公園的新一代城市公園規劃理論研析與設計執行,新北市2012 LivCom Awards隨團顧問(「鶯歌永續城市」獲得評審團大獎第三名)…等等。
◆固定於《旅讀私塾-東西方美學》、《YWCA建築賞析》、《曉學堂-藝術輕鬆學》教授建築藝術美學課程。在大學與私人社團之相關美學演講課程,超過300場以上。
◆經營《魯汶藝術花邊教主》部落格與FB粉絲團,目前建築藝術美學相關文章有117篇。

FB粉絲團:魯汶藝術花邊教主
《魯汶藝術花邊教主》部落格
https://leuvenartgossip.blogspot.com

大英帝國建築系列
  共7堂

查看本系列所有講座

歌劇院建築美學系列
  共3堂

查看本系列所有講座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