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真的有密碼》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達文西真的有密碼》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裡,蒙娜麗莎與白色鳶尾花之間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巧合......

聖杯裡純冽的葡萄酒,順著杯緣緩緩流下,第一滴,是耶穌的至聖之血,第二滴,漫漶成文藝復興的五彩絢爛,第三滴,隨著麥第奇家族的散逸,橫流成歐陸的藝術玫瑰之印…

達文西密碼究竟隱藏著什麼足以顛覆歷史的祕密?

跟著人氣歷史說書人神奇海獅,循著文藝復興的歷史軌跡,破解神秘宗派的傳說

三場解開文藝復興密碼的歷史文化故事…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那些不死的聖杯傳說

「究竟這個盛放至聖之血的杯子有什麼力量?為什麼說聖杯是一個女人…」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麥第奇豪門恩怨與不朽藝術

「經歷過流放、暗殺、復仇,麥第奇家族最後終於掌握了整個佛羅倫斯政局…」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神與神的戰爭

「馬丁路德在威登堡教堂張貼《九十五條論綱》,從此整個歐洲一分為二…」


查看更多

— 文藝復興秘辛 —


●聖殿騎士團

此為15世紀法國手繪圖兩個聖殿騎士團成員被處以火刑,黑色星期五的由來之一即為全法國的聖殿騎士團成員無預警的被逮捕的這天。

●喬凡尼・麥第奇

佛羅倫薩麥第奇王朝的創始人,是「國父」科西莫·德·麥第奇的父親,也是「華麗者」洛倫佐·德·麥第奇的曾祖父。喬凡尼的努力使麥第奇成為歐洲最富有的家族,也逐漸在文化和政治領域嶄露頭角。

●血腥瑪麗

瑪麗一世是英格蘭及愛爾蘭女王,也是都鐸王朝倒數第二位君主。她在繼承王位後恢復羅馬天主教,過程中下令燒死300名宗教異議人士,因而被稱為「血腥瑪麗」。


——— 講師介紹 ———


神奇海獅

神奇海獅先生,德國漢堡大學歷史碩士。

網路人氣歷史說書人,往研究之路狂奔十年之後,發覺自己的志向是天橋底下說書人;結合歷史與說書,推廣歷史。研究的是共產黨、過得卻很資本主義;擅長的是中世紀、卻離不開現代科技。

著有:「海獅說歐洲趣史:歷史課本一句話,背後其實很有事」、「我是留德華:海獅的德國奇幻旅程」、合著:「鬼的歷史:不管是什麼鬼,都給我來一點」。

粉絲專頁:海獅說 www.facebook.com/magicsealion


——— 講師著作 ———


《海獅說歐洲趣史》
歷史課本一句話,背後其實很有事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