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大絲路高加索段》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走入大絲路高加索段》


「高加索」是個鮮少進入台灣讀者腦海的陌生地域,卻是歷史上最重要的古文明起源之一!

瑣羅亞斯德教在這裡誕生,基督教在這裡嵌入伊斯蘭世界,世界最早的石油貿易從這裡開始,亞洲、歐洲以及紛擾不斷的中東地區都在這裡分界,新興的突厥國家聯盟悄悄地在這裡凝聚……

跟著林婉美、洪丞兩位學識豐富的文化旅遊講師,探索古文明絕對不能忽略的多事邊疆高加索…

三場關於高加索文化交織與古文明起源的故事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高加索
亞美尼亞、納卡、亞塞拜然的愛恨情仇

「流浪西亞高加索地區,相遇古老的瑣羅亞斯德教!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的戰火交鋒,是一場長達千年的種族與宗教糾葛...」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亞美尼亞
教堂藝術與文化遺產

「探訪深山裡壯觀景緻中的亞美尼亞神秘修道院!古亞美尼亞王國的夏宮、仿希臘式的神殿、古文獻手稿博物館的驚人館藏....」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亞美尼亞
19-21世紀間的悲劇與衝突

「粉紅之城首都葉里溫,結合巴黎、維也納和聖彼得堡於一體的完美城市!走入亞拉拉山的歷史神話,溫柔守護古文明的起源...」


查看更多

—— 亞美尼亞傳奇 ——


●北方亞拉拉山的霍爾維拉普修道院

亞美尼亞是第一個將基督教作為國教的國家,教會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世紀。《聖經・創世紀》記載,諾亞方舟在大洪水過後,最後停泊的地方就在亞拉拉山。

source by WikiCommons(MrAndrew47)

●基哈岩穴修道院和上阿扎特山谷

基哈岩穴修道院由許多教堂和墳墓組成,大部分建築物都矗立在岩石之中,代表了亞美尼亞中世紀建築的巔峰之作。周圍環繞著阿扎特山谷的懸崖絕壁,與美麗的自然景觀渾然一體。

source by WikiCommons(Liveon001)

●納戈爾諾-卡拉巴赫

納卡是位於南高加索的一個內陸地區,多年來政權轉移頻繁,國際上認為該地屬於亞塞拜然的一部分。


——— 講師介紹 ———


林婉美

筆名老夫子姊姊,曾任職天下雜誌、遠見雜誌、商業週刊雜誌經理、中國時報副總經理、中國時報旅行社總經理。現任創意星球旅行設計總監、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顧問。長期經營老夫子旅遊blog,超過400萬點閱人次。http://travelers.tw/blog/3

出版: 【走入大絲路高加索段:高加索與亞美尼亞】 【走入大絲路北非段:摩洛哥世界遺產紀行】 【走入大絲路波斯段:伊朗世界遺產紀行】 【走入大絲路中東段: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五國19個世界遺產紀行】

洪丞


星球旅遊國際專業領隊,旅居加拿大卡加利與法國巴黎。

旅遊足跡遍及五大洲的土地。到了現在旅遊早已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喜歡歷史人文與自然名勝,更樂於分享。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