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歷史八千年》系列講座

*歷史文化講座*
葡萄酒歷史八千年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2堂

酒神的盛宴
從諾亞方舟到酒神戴奧尼索斯

「諾亞從地球上的所有植物中挑選了葡萄,帶上諾亞方舟,等到洪水退去後,諾亞竟醉臥在葡萄酒園中… 」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2堂

微醺地中海
葡萄酒的浪漫文化之旅

「文藝復興式的古老酒窖裡,用一杯葡萄酒慶賀新生命的誕生,再用一杯葡萄酒告別逝去的親人… 」


查看更多

—— 葡萄酒歷史 ——


●大洪水結束後,開始種植葡萄並釀酒的諾亞。

●高級的產酒區波爾多

目前世人眼中最高級的產酒區波爾多,在18世紀前都是銷往海外的,尤其是英國與荷蘭。因為波爾多在歷史上,長達三百年的時間是英國的領地,而一切原因就是從阿基坦的艾莉諾的一場姊弟戀開始。


——— 講師介紹 ———


阿曼達 Amanda

阿曼達,前電子新貴,貢獻了大部分青春歲月給兩兆雙星產業之後,赫然決定離開循規蹈矩的生活,開始了遲來的叛逆人生。

在台灣人還沒聽過的年代,跑到英國唸了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碩士學位。離開了台灣填鴨式的教育環境,人生中第一次發現,原來念書是一件如此有趣的事。可惜寫論文階段,就深深了解自己「學術生涯」已到了天花板,忍痛放棄攻讀博士學位的計畫。不然現在不是在大專院校作育英才,就是上媒體以名嘴專家頭銜騙吃騙喝(咦)。

回國後賣過歐洲進口頂級衛浴,管理過泡沫紅茶店。住過英國、美國、加拿大。在荷蘭當過女工,在倫敦、牛津、紐約、慕尼黑、雪梨與東京做過保母。

現在過著組合式的工作人生(帶團、寫稿、遊學與特殊行程規劃…),努力在實踐一張永遠沒完沒了的心願清單。

FB粉絲專頁:
阿曼達。移動人生

歐洲蠻族神話三部曲

主講人 阿曼達

「被迫離開的凱爾特人、被迫進入的日耳曼人、以及從邊陲崛起的斯拉夫人,邊陲蠻族如何創造神話?又如何走向文明?...」
系列課程

★第一堂 凱爾特神話
 凱撒征服之後的凱爾特與文化慶典

★第二堂 日耳曼神話
 北歐神話形塑下的日耳曼文化圈

★第三堂 斯拉夫神話
 從巴爾幹崛起的斯拉夫民族

查看完整系列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