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學家的祕密花園》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英國文學家的祕密花園》
從莎士比亞到吳爾芙


倫敦下著雨的青石板街,寫著什麼樣的浪漫故事?

大笨鐘的響起,跟著早起的戴洛維夫人要上街去買花;穿過牛津小鎮的浪漫森林,走進愛麗絲的夢遊仙境;穿梭珍奧斯汀與勃朗特姐妹筆下的英國莊園,為維多莉亞時代文學,掀開一世紀的古典優雅!

與知名的文史旅遊作家發光小魚,一起翻開英國的文學經典,莎士比亞為何偉大而不朽?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文學家的倫敦風味
英國文學家的祕密花園

「莎士比亞圓形劇場,上演了莎翁無數的精彩劇作,是伊麗莎白輝煌時期留下的文學風景… 」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尋找愛麗絲的秘密花園
英國童話之旅

「童話擦亮了終年霧濛濛的英國!踏著石板路,漫步在倫敦近郊的童話小鎮,佈滿青苔的紅磚屋頂,滿溢著都鐸式小屋的童趣風光…」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石南荒原上的傳奇
英國勃朗特一家的故事

「十九世紀的英國,北英格蘭的哈沃斯,有一個才華超凡的家族,兄弟姐妹四人的作品不多卻一舉成名…」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英國浪漫主義文學的1818年
珍‧奧斯汀、拜倫、雪萊和濟慈

「十八世紀末,英國吹起一股浪漫主義的旋風,文學作品突破了傳統的定義,在十九世紀初劃下一道璀璨亮眼藝術成就…」


查看更多

—— 英倫文學之旅 ——


●Cecil Court

位於查令十字路旁支小巷,也是一條很有氣氛書街,許多店家以古地圖、舊書為主。

●愛麗絲小店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發生在牛津基督學院一帶,除了牛津圖書館,這個小小的周邊商品店是最受歡迎的地方。

●勃朗特故居博物館

位於哈沃斯(Haworth)的勃朗特故居博物館是書迷必訪聖地,三姊妹中夏綠蒂晚於其他姊妹過世,也在此住最久。

●珍‧奧斯汀故居

珍‧奧斯汀位於喬頓的故居,至今日遊客仍絡繹不絕。


—— 講師介紹 ——


發光小魚

文學博士、知名文史旅遊作家,目前在大學任教,教授文學與旅行相關課程。

曾多次赴英追尋作家足跡,親身實踐及印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理念。喜歡文化、歷史相關的深度旅遊,喜愛英國著名小說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 1775-1817)小說裡的聰慧妙筆與人情故事,並親赴英倫尋訪珍.奧斯汀及文學家的足跡。

已經出版:
《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英國珍藏玩法:跟著珍.奧斯汀品味英格蘭》、《青空下的大不列顛:由英格蘭往北至蘇格蘭高地的千里長征》


FB粉絲頁:發光小魚


── 講師著作 ──


《青空下的大不列顛》

凱爾特的史詩與傳說

主講人 發光小魚

「愛爾蘭處處都有凱爾特文化的痕跡,各種符號與神話傳說,讓人深切感受到凱爾特人確實曾經存在,並且仍影響著我們...」
系列課程

★第一堂 凱爾特人與神話
 精靈、英雄與亞瑟王

★第二堂 愛爾蘭民族史詩
 詩人與勇者的光榮傳說

★第三堂 蘇格蘭的神話與傳說
 獨角獸與美人魚

★第四堂 權力遊戲與高地風光


查看完整系列

日本平安時代的美學盛典

主講人 發光小魚

「晨光升起,源氏物語的文學筆調,刻畫平安王朝的歌舞昇平與戀愛景致;夜色降臨,京洛的鬼神傳說,開啟魔都的奇幻想像...」
系列課程

★第一堂 《源氏物語》
 平安朝的京都風物繪卷


★第二堂 一日京洛人
 穿梭千年回京都


查看完整系列

英倫玫瑰的絕代盛宴

主講人 發光小魚

「英國風起雲湧的政權鬥爭之際,當女人掌握權柄,會被當作紅顏禍水,還是母儀天下的救世主...」
系列課程

★第一堂 英國雙后的愛恨情仇
 伊莉莎白與瑪麗

★第二堂 亂世中的法國王后
 埃莉諾、伊莎貝拉與瑪格麗特

★第三堂 千古被休第一后
 阿拉貢的凱薩琳

★第四堂 英倫第一女作家
 珍‧奧斯汀

★第五堂 歐洲祖母的人生與愛情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

★第六堂 走進吳爾芙的房間
 英倫女性主義的成長

查看完整系列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