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時尚趣歷史》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歐洲時尚趣歷史》
品牌與風格美學故事


「時尚會變遷,但風格永留存」——可可・香奈兒

回到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在時尚品牌出現之前,巴洛克是恢宏國王,而洛可可是精緻王后?登入現代精品的殿堂,香奈兒的經典菱形格紋、迪奧維多利亞式的復古華麗…時尚就是一個輪迴,是獨到眼光不斷的重新詮釋…

人氣歷史說書人神奇海獅,從歐洲王室貴族的宮廷文化說起,深究現代時尚產業的藝術精品故事…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2堂

歐洲皇室的時尚故事
關於品味的前世今生

「重返珍・奧斯汀筆下的維多利亞莊園,仕女穿著精緻的花邊蓬裙,赴一場優雅的午茶之約;維多利亞女王的時尚眼光,永遠領先珠寶界十年...」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2堂

名牌與時代的故事
從香奈兒、迪奧到聖羅蘭

「HERMES獨有的愛馬仕橘色,其實跟世界大戰有關?可可・香奈兒是如何用簡潔、實用的穿著扭轉了女性被束腹包裹的命運...」


查看更多

— 歐洲時尚古今 —


●維多利亞時尚

維多利亞時期女人們所追求的精緻的腰臀貼合,或是蕾絲邊構成的花邊裙擺,仍舊是現代各大時尚品牌保留的元素。

●COCO CHANEL

可可・香奈兒是是法國先鋒時裝設計師,她對現代主義的見解、男裝化的風格,使其成為20世紀時尚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 講師介紹 ———


神奇海獅

神奇海獅先生,德國漢堡大學歷史碩士。

網路人氣歷史說書人,往研究之路狂奔十年之後,發覺自己的志向是天橋底下說書人;結合歷史與說書,推廣歷史。研究的是共產黨、過得卻很資本主義;擅長的是中世紀、卻離不開現代科技。

著有:「海獅說歐洲趣史:歷史課本一句話,背後其實很有事」、「我是留德華:海獅的德國奇幻旅程」、合著:「鬼的歷史:不管是什麼鬼,都給我來一點」。

粉絲專頁:海獅說 www.facebook.com/magicsealion


——— 講師著作 ———


《海獅說歐洲趣史》
歷史課本一句話,背後其實很有事

達文西真的有密碼

主講人 神奇海獅

「法國巴黎的羅浮宮裡,蒙娜麗莎與白色鳶尾花之間產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巧合…」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