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假我以樂章》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大塊假我以樂章》
太陽、月亮與星星的浪漫異想


李白讚「陽春召我以煙景,大塊假我以文章」,同樣也有為天地萬物所勾勒的動聽樂章…

大自然是藝術創作的最佳靈感來源,讓我們聆賞古今中外的音樂家對於大自然的謳歌禮讚,從古典樂到流行樂、從民謠到爵士樂,不有佳詠,何申雅懷?

雅痞書店邀請音樂達人「金革唱片總監」林伯杰,規劃一系列「大塊假我以樂章」音樂講座,深度解析歌曲裡太陽、月亮與星星的浪漫異想…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3堂

太陽的音樂

「陽光穿透初春的綿綿細雨,折射披頭四的《Here Comes the Sun》…」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3堂

月亮的音樂

「《Fly Me To the Moon》,用音樂在月球上跳一支爵士華爾滋…」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3堂

星星的音樂

「Starry Starry Night!普羅旺斯的琥珀色旋律,紀念梵谷的瘋狂星夜… 」


查看更多

—— 自然的浪漫異想 ——


●葛利格

浪漫主義音樂時期的重要作曲家,喜愛以文學著作或自然景物為題材,代表作有皮爾金組曲、霍爾堡組曲等。

●貝多芬

德意志作曲家、鋼琴演奏家,上承古典樂派傳統,下啟浪漫樂派之風格與精神。

●行星組曲

由英國作曲家霍爾斯特創作的管弦樂組曲,創作於1914年到1917年之間,全曲由7個樂章組成,分別以太陽系中的7個行星命名。


——— 講師介紹 ———


林伯杰

曾任滾石唱片企劃經理,現職金革唱片音樂總監、廣藝愛樂顧問。跨足古典、爵士、新世紀、世界音樂、影音DVD,甚至還包辦了國內藝人的唱片發行與音樂會製作。

文章見國內外各大報章雜誌,包括《音響美學》、《CD Hi》、《音樂與音響》、《AV Choice》等雜誌。並為《MUZIK》古典音樂雜誌專欄主筆,著有「一夜變成歌劇通」、「音樂自HI術」等。

擔任過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類評審、真理大學音樂應用系兼任講師,中視《家庭音樂廳》、《音樂饗宴》、寶島新聲等節目主持人,並在國家文官學院擔任藝文講座主講人,同時擔任伯朗講堂等各藝文講座主講人,可以說教化古典樂迷無數。

個人部落格 http://puccinilin.pixnet.net
個人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pokeylin

探索歌舞劇
  共3堂

查看本系列所有講座

百年電影百大金曲
  共3堂

查看本系列所有講座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