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 宗教篇》系列講座

*雅痞系列講座*
《世界遺產》宗教篇


宗教聖地留下的燦爛遺產,是人類上達天聽的祈願!

仰望伊斯蘭的瑰麗建築,似水流動的書法銘文,鐫刻著阿拉伯激盪歐亞非的帝國史詩;神遇吳哥窟的婀娜仙女,繁複如織錦的舞蹈語言,征服帝國的巍峨壯闊…

文明遺產最終以寂寞的美麗形式,征服了死亡…

跟著暢銷旅遊作家馬繼康老師,踏上世界宗教的記憶追溯之旅…

四場關於宗教史詩的文化遺產巡禮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伊斯蘭世界遺產

「手持古蘭經的信徒們在壯麗的的宣禮塔下虔誠禮拜,不同民族的歷史在神聖的空間裡交錯,看伊斯蘭傳統如何激盪歐亞非,留下迷人的寶藏…」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歐洲教堂世界遺產

「中古世紀的歐洲深受基督教的影響,但基督教並非一開始就如此順遂,今日歐洲教堂的建築演變,也說明了基督教的發展歷史...」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吳哥世界遺產

「超越古希臘、羅馬的巍峨!吳哥窟遺跡歷經千年,被譽為眾神之城的國度。跨越護城河的虹橋是通往天界的大道,仙女倚在石牆上跳舞…」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東南亞世界遺產

「擁有七座世界遺產,印尼被譽為神佛的天堂!菲律賓巴洛克式的古老教堂,歐式風格的石頭建築,見證西班牙的殖民歷史…」


查看更多

— 世界宗教遺產 —


●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

耶路撒冷為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的宗教聖地,其中緊鄰遠頂清真寺的「阿克薩清真寺」是伊斯蘭的第三聖殿,古蘭經中的「遠寺」,在穆斯林們以麥加為朝拜方向之前,這裡是最初的朝拜方向。

●英國「聖保羅大教堂」

命途多舛的聖保羅大教堂,曾歷經海盜、火災等天災人禍,建造完成又先後遭逢閃電劈擊、倫敦大火,如此風雨飄搖幾世紀,最後才重建成如今的「金碧輝煌」。

●吳哥窟

吳哥窟是小吳哥城內的主要神廟建築群,以建築宏偉與浮雕細緻聞名於世,是世界上最大的神廟。

●婆羅浮屠

印尼爪哇省的一座大乘佛教佛塔遺跡,與中國萬里長城、印度泰姬陵、柬埔寨吳哥窟並稱為「古代東方四大奇蹟」。


——— 講師介紹 ———


馬繼康

世界遺產深度領隊、世新大學/中華民國世界遺產協會講師。

以旅遊為工作主軸的行動者,身分多元,工作範圍涵蓋帶團、演講、上課、寫作、廣電節目,目的是透過旅行傳遞美好生活態度與價值。已造訪歐、亞、非三洲共計35個國家與地區,也熟知台灣特色景點。

曾任世新大學講師、太魯閣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世界遺產協會講師、文山及士林社區大學講師、國際領隊,亦曾擔任金鐘獎評審。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獲第二屆、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決選入圍;開設於文山社區大學的課程「放遊台灣趴趴走深度輕旅行」,也成為台北市社區大學98學年度最佳課程。

著有《788分之1的感動:世界遺產紀行》、《旅行定格》、《Hohaiyan!跟著原住民瘋慶典》、《玩味‧台灣》。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red-pony.blogspot.com
信箱&FB:redponymck@gmail.com

更多馬繼康老師講座

Lectures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