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絲路,一帶一路世界遺產》系列講座

*文化旅遊講座*
《大絲路,一帶一路世界遺產》
絲綢之路的文化瑰寶之旅


展開一條絲綢之路,流動歷史星河的璀璨遺跡…

乘著歐洲的探險輪船,拿著粉紅色的石磚建材,搭起夢幻的麻六甲古城;走近歐亞邊界,替伊斯坦堡的千年歷史,蒙上一層伊斯蘭神秘;一路向東,回到絲路最初的起始點,為中國王朝與西域文化,獻上一只葡萄美酒夜光杯…

文明遺產最終以寂寞的美麗形式,征服了死亡…

跟著暢銷旅遊作家馬繼康老師,走上大絲路的文化瑰寶之旅!

—— 講座內容 ——


系列第1堂/共4堂

大航海時期的世界遺產

「加那利群島見證了哥倫布4次遠征的航程;黃金塔寧靜映於河面,竟曾是保護哥倫布奇藝珍寶的重要堡壘… 」


查看更多
系列第2堂/共4堂

大絲路的世界遺產 土耳其

「走入千年的土耳其歷史、漫步在伊斯坦堡的大圓頂下,時光倒轉,聽著輝煌的聖索菲亞教堂訴說著歷史的榮耀… 」


查看更多
系列第3堂/共4堂

大絲路的世界遺產 伊朗

「張騫再次出使西域,安息國用詩與奇獸交換一條絲綢路,兩千五百年的偉大帝國,波斯,是歐亞之間富饒的土地… 」


查看更多
系列第4堂/共4堂

大絲路的世界遺產 新疆

「新疆作為絲路重要的一站,留下了六座世界遺產,這些古蹟充滿了傳說與趣事,不只運送絲綢,也是文化和戰爭路線… 」


查看更多

—— 絲路文化瑰寶 ——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修道院主要是以曼努埃爾式風格建造,又融合了哥德式和文藝復興風格。材料使用只有當地出產的金色石灰岩,所以發就自成一味的暖色,修道院因海上貿易而偉大,內裝、條柱、雕刻也就融合了歐亞非的元素。教堂主門為南門,內部的拱頂使用是拉丁十字風格,並以文藝復興風格的八角柱支撐。

●帕加馬神廟

帕加馬的名字有「堡壘」之意,坐落在一個高一千英呎的花崗巖的山上,擁有「高高在上」的地位,亦是最易防守的地方。在公元前二世紀繁榮一時,是象徵亞歷山大大帝強盛武功的光榮之都,也是個藝術和學術的重鎮。

●伊瑪目廣場

伊瑪目,意為伊斯蘭聖人,位於絲路南路,東西商貿重要中心,廣場周圍有11世紀到19世紀不同的伊斯蘭建築,有四座宣禮塔。

●克孜爾千佛洞

位於新疆拜城縣懸崖上,南面是木扎特河河谷,數量較多、保存良好的壁畫是珍貴的遺產,有關於釋迦牟尼佛、菩薩、民間習俗種種事蹟。

source by flickr(utpala ॐ)


—— 講師介紹 ——


馬繼康

世界遺產深度領隊、世新大學/中華民國世界遺產協會講師。

以旅遊為工作主軸的行動者,身分多元,工作範圍涵蓋帶團、演講、上課、寫作、廣電節目,目的是透過旅行傳遞美好生活態度與價值。已造訪歐、亞、非三洲共計35個國家與地區,也熟知台灣特色景點。

曾任世新大學講師、太魯閣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世界遺產協會講師、文山及士林社區大學講師、國際領隊,亦曾擔任金鐘獎評審。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獲第二屆、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決選入圍;開設於文山社區大學的課程「放遊台灣趴趴走深度輕旅行」,也成為台北市社區大學98學年度最佳課程。

著有《788分之1的感動:世界遺產紀行》、《旅行定格》、《Hohaiyan!跟著原住民瘋慶典》、《玩味‧台灣》。

部落格「紅色旋轉木馬」:red-pony.blogspot.com
信箱&FB:redponymck@gmail.com


── 講師著作 ──


《世界遺產:跟著深度旅行家馬繼康看世界》
不一樣的世界遺產之旅2

世界遺產 宗教篇

主講人 馬繼康

「仰望伊斯蘭的瑰麗建築、神遇吳哥窟的婀娜仙女,文明遺產最終以寂寞的美麗形式,征服了死亡...」
系列課程

★第一堂
《伊斯蘭》世界遺產

★第二堂
《歐洲教堂》世界遺產

★第三堂
《吳哥》世界遺產

★第四堂
《東南亞》世界遺產

查看完整系列

世界遺產 帝國篇

主講人 馬繼康

「巴爾幹半島的浪漫神話、尼羅河畔鐫刻荷魯斯的印記,文明遺產最終以寂寞的形式美麗...」
系列課程

★第一堂
《希臘》帝國世界遺產

★第二堂
《羅馬》帝國世界遺產

★第三堂
《蒙兀兒》帝國世界遺產

★第四堂
《埃及》帝國世界遺產

查看完整系列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New Arr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