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電影真善美的阿爾卑斯山建築美學之旅

  • 線上收看10天 $ 500

未稅: $ 500

商品狀態: 正常

會員購買本商品可獲得紅利點數: 50 點

會員可使用紅利點數兌換本商品: 500 點

※主辦單位有隨時修改或終止紅利點數活動之權利

*建築藝術講座*
《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電影真善美的阿爾卑斯山建築美學之旅

11/03 (二) 19:10


主講人 胡琮淨
汶墨工作室負責人
資深都市設計師


影片10天內可不限次數重複觀看

盤桓在山腳下的音聲旋律,繚繞著滿樹飛花和漫天飛雪起舞!

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也是奧地利在阿爾卑斯山脈的要塞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主教之城以及產鹽致富的中世紀城市。郊外的薩爾斯堪古梅特地區,還有由山川湖泊構建的阿爾卑斯風景與沿線小鎮,富含歷史文化與建築遺址,留下一篇篇駢儷的藝術美學故事!

讓我們跟著音樂天才莫札特的旋律與節奏,探索薩爾斯堡這一座充滿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城市,領略阿爾卑斯山豐富的建築、音樂與藝術之美!


本講座3大重點


★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的建築美學欣賞重點

薩爾斯堡,音樂天才莫札特的出生地,也是名指揮家卡拉揚的故鄉,並在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如何欣賞薩爾斯堡獨特的建築與空間美學?奧地利式的巴洛克建築,又有什麼不同的建築特徵?大教堂、莫札特廣場、主教府邸、米拉貝爾宮殿、莫札特故居…,舊城與新城區的建築美學與欣賞重點,歡迎一起來探索。

★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的藝術、建築美學軼事

Hellbrunn意為「清泉」,海爾布倫宮(Schloss Hellbrunn) 又名「水泉宮」或「惡作劇花園」,以各種別具巧思的機關噴泉聞名,是大主教馬庫斯‧西提庫斯接待賓客、享受人生的夏宮。海爾布倫宮有多少藝術與建築的美學軼事?一起來深度了解。
★薩爾斯堡周邊阿卑斯山自駕之旅:不可錯過的特色小鎮觀賞重點

來一趟薩爾斯堡周邊阿卑斯山自駕之旅,經過月湖鎮、聖吉爾根、聖沃夫岡、巴德伊斯爾…,湖邊的山光水色、經典建築與迷人的自然體驗,令人憶起《真善美》男女主角的浪漫情景。

想了解薩爾斯堡周邊阿卑斯山自駕之旅的美學重點?想知道阿卑斯山特別的速限的規定嗎?想知道超速後,教主被罰鍰多少歐元?歡迎一起來分享阿卑斯山自駕之旅這一段美學體驗與趣事。

●小黃瓜大樓

●碎片大樓

●千禧橋

●柯芬園附近皇家芭蕾舞學院的旋轉空橋

●Zaha Hadid 2012奧運水上運動中心


主講人介紹


胡琮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與文化大學景觀系助理教授、資深都市設計師、生活旅行家、建築藝術美學達人!

在比利時客居2年,從事都市設計、建築領域與設計教學多年,以建築旅行與玩賞建築與藝術史之經驗,融合美術、建築、文學、當時政經背景、歷史,從普羅大眾輕鬆切入建築藝術與其背後的故事,發現原來建築美學是如此的平易近人…

◆比利時魯汶大學建築及都市計畫碩士/東海大學建築學系建築學士
◆汶墨工作室 負責人/資深都市設計師,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系&文化大學景觀系兼任助理教授(22年教學經驗)

◆具29年國內外各類大型規劃設計之專業經驗,兼具建築及都市計畫專業背景,曾任職國內及國際知名大型規劃設計公司。
◆近年參與完成重要計畫包括台中市「草悟道」規劃與景觀計畫,台北市2016設計之都-二代公園的新一代城市公園規劃理論研析與設計執行,新北市2012 LivCom Awards隨團顧問(「鶯歌永續城市」獲得評審團大獎第三名)…等等。
◆固定於《旅讀私塾-東西方美學》、《YWCA建築賞析》、《曉學堂-藝術輕鬆學》教授建築藝術美學課程。在大學與私人社團之相關美學演講課程,超過300場以上。
◆經營《魯汶藝術花邊教主》部落格與FB粉絲團,目前建築藝術美學相關文章有117篇。

FB粉絲團:魯汶藝術花邊教主
《魯汶藝術花邊教主》部落格
https://leuvenartgossip.blogspot.com

更多胡琮淨老師講座

Lectures

雅痞講座 即將開課

查看所有線上講座